infinite stars

aph奥厨 | starwars | hp亲世代 | 拔杯 | Endeavour
历史同人 | 足球同人
老梅人迷/萨迷/三流蓝是冠军!

【玫瑰】幸运女神会喜欢络腮胡吗

看你阿八年,居然才第一次产出玫瑰文,可以说是很需要反思一下了()

灵感来源是2016美洲杯时老板开始蓄须的原因:好运+和kun的约定→这是他们自己说的(心酸地笑


现实向+部分虚构,主时间线2016,涉及预言家kun对2018世界杯的畅想(不是)

----------------------------



“我说莱奥,你这胡子是打算一直留着了么?”

 

我坐在酒店的床沿上,手里握着电视遥控器,百无聊赖地翻着影片库中那些老套的电影。莱奥正站在一旁的穿衣镜前,手里拿着一把小小的剃须刀,在他嘴巴周围那些连成一片的棕色绒毛上比划了几下,却丝毫没让它们彻底消失的意思。

 

莱奥的胡子已经留了一段时间,大概从这届美洲杯我们的第一场小组赛开始他就再也没有真正修剪过它们。其实我自己这些年大概也算是一直有意保留胡须,但在我合理的控制下,它们向来只是下颌那里一圈淡青的阴影——而我对面这个人的胡渣已经像某种疯长的植物一样爬到了他的鼻头和耳垂下方,把他的三分之一张脸都笼上了一层暗色。

 

“换个造型而已。”莱奥头也没回,轻描淡写地回答道。

 

然而这个新造型让你整个人看上去老了十岁。我在心里暗暗吐槽。

 

“或许你可以和我一起留。”他顿了一下,突然转过身来,“有人说这能带来好运气。”他将那张毛茸茸的脸正对着我,投来一个颇为严肃的眼神。

 

我正在寻找措辞,准备对老友这个新造型发表一番看法,一下子看到他这幅一本正经的模样,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如果莱奥认为络腮胡可以让他看上去更富有国家队队长的威严气质,那我只好忍着笑遗憾地告诉他——那张脸现在看上去就像个安全无害的猕猴桃。

 

对于我们国家队中的这些人来说,蓄须,这个非常普通的行为,似乎一直有种特别的用意。或许是从我那位总是神经兮兮的前岳父开始的奇怪传统。那是六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迭戈·马拉多纳光滑油腻的肥下巴(别以为我在黑他——你去看看他现在的照片绝对也会赞同我的说法)上突然布满了黑乎乎的络腮胡。他正是在接手国家队后才开始蓄须的,然后就一直留到了南非,连带着他的全套装备——一把大胡子、一套灰西装、两块高级腕表和一对钻石耳钉在场边上蹿下跳——与其说像个装神弄鬼的萨满巫师,倒不如说是个中年发福的黑帮老大。那时候莱奥还和我提起过胡子的事情,“每次迭戈把我搂在怀里,用他的胡子蹭我的脸的时候——我都觉得挺扎的。”他小声说着,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然后我就放肆地大笑起来。

 

四年后,队里最迷信的人变成了我们的九号。第一场小组赛前,发型师给我们修完头发之后,建议我们都刮刮脸,以一个清爽的造型开启世界杯的征程。我们都接受了他的提议,除了伊瓜因和加雷。加雷的胡子已经留了多年,自然值得他继续保留下去,而伊瓜因的理由就非常神奇了——他居然和四年前的迭戈一样,坚信胡子能给他带来进球运。我们的九号一向很是相信这些神秘主义的东西,他以前一直认为第一只踏入球场的脚是左脚还是右脚可以决定全场比赛的运气。决赛前他还特意精心修理了自己的胡子,希望它可以像在之前的比赛中一样为我们带来好运。

 

然而那几年中幸运女神似乎一直不喜欢络腮胡。我突然该死地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哦我的好队长——你真的相信这个能保佑我们吗?我不知道莱奥你什么时候摸清了幸运女神的口味。”我赶紧插诨打科,用夸张的笑声制止了我刚才的胡思乱想。莱奥很不满意地使劲瞪我一眼,又转过头去观察他的胡子。我潇洒地把遥控器往床上一扔,从床沿上弹了起来,两步跨过去搂住他的肩膀。“好吧……等我把这个原因告诉那些迷信的家伙,你这胡子可就再也刮不下来咯。”我语重心长地警告着我顽固的老友,对着镜子中我俩的脸露出了我的招牌笑容。“至于我自己嘛……先看看你这玩意儿的效果如何。”

 

 

令人悲伤的是,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某种掌控我们命运的神秘力量的话,那劳什子女神的口味似乎总在变化。莱奥的“幸运胡子”保佑我们再次踏上了决赛的场地,却又在最后他真正需要运气的一瞬间失去了全部法力。在公开表示我可能和莱奥一起退出国家队后,我用手机给他发了信息。我是这么说的,后来想起来觉得很是没头没脑:

 

“Hey伙计,我决定和你一起留胡子了。”

 

我没想着他会回复,然而屏幕上很快跳出来一个简短的问句:

 

“为什么?”


我抓着手机,赶紧打字,就像一个害怕错失进球的前锋。“告诉你吧,因为我看到了2018年。”我没有把话说完,故意卖了个关子。“你的大胡子已经盖满了半张脸,我们这群老伙计也都变成了络腮胡。只有安赫尔那家伙对这种疑似迷信的集体蓄须行为不屑一顾,整天把他那张瘦不拉几的长脸刮得干干净净。”我笑了一下,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下巴上已经有些扎手的胡渣,把这段话和一个鬼脸一起发了过去。

 

昨天,我站在禁区线上看着他,有一瞬间突然想起了十一年前我们踢过的另一场决赛——这是个好兆头,当时我强迫自己这样想。在那个遥远的九十分钟里,莱奥抱起皮球,轻轻放在罚球点上,十七岁的我死死盯着那个模糊在一片蓝白中的数字18,因为看不到他的表情而紧张得要命。昨天他眉头紧锁地走过去,每一粒胡渣上都粘着汗珠,我同样就站在几米外,在心里用尽一切赌咒发誓来讨好那个或许并不存在的神秘力量,却依然没有看到他的表情。

 

我及时打断了自己的瞎想,没等他回复,继续写到:“然后在某一场比赛中,你这个大胡子就把球传给了我这个大胡子。具体哪场比赛别问我,就告诉你结局——就像塞尔吉奥·阿圭罗一直对莱昂内尔·梅西说的那样:你传球给我,我来结束比赛。”然后我还配了一个大笑的表情。

 

这次他很久都没有反应。我盯着手机屏幕,就像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放在点球点上的皮球,除了等待以外无事可做。如果这次轮到他问我,“真的能带来好运吗?”虽然我仍旧不知道那该死的幸运女神究竟喜不喜欢胡子,但我还是决定就把下面这句已经打好的话发给他。那是过去我对莱奥他们说过的话。那时候我们桀骜不驯地披着不太合身的蓝白球衣挥着细瘦的手臂,还没人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当然了!因为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END


----------------------------------

所以刮胡子吧!(溜走


-------------

2021回来吼一句:你们真的有所收获了!!!

评论(10)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