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 stars

aph奥厨 | starwars | hp亲世代 | 拔杯 | Endeavour
历史同人 | 足球同人
老梅人迷/萨迷/三流蓝是冠军!

不行刚补完的我好感慨,一定要专门发一条疯狂赞美一下92版镜子歌中这个单面镜的设计!以下是新人胡乱发言时间嗯。

其实相比单面镜我觉得更像一块高反光玻璃,每一面都是既是镜子(呈现自我)也是玻璃(呈现对方),从而形成两个人影在同一个平面上交叠的效果。从观众这边看过去,豆腐映在镜面上失焦的背影就像没有实体的游魂一样虚浮在茜茜岿然不动的影子之上。在镜面上,两个身影融为一体难以分割,而事实上二人却隔着一层;更进一步说,他们看似只隔着一层,然而却又咫尺天涯。

不过如果就是单面镜的话也很好,这样的话豆腐那面是镜子茜茜那面是玻璃,茜茜看得到豆腐却无动于衷,豆腐看不到茜茜于是只能面对着空气哭诉。ab老师演的也是这个意思,只论镜子歌的话他的演绎差不多是我最喜欢的一版了,哭腔、停顿、面部表情和那个捂脸的肢体语言真的令我眼角瞬间一酸呜呜呜呜


(截图来自92彩排版的官摄,但明显比正式首演的镜头语言更有故事啊,我发现首演的录像中反而没有这种镜头了。ab的唱和演我也更喜欢彩排这版!)

评论

热度(11)